蓝祁羽

许你一个异世·第一日·天族之翼·第十六羽

*all周

*一切都是苏小周

*ooc严重

*苏破天际

*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

 

 天族之翼·第十六羽

 

   纤细的手腕被男人强硬地攥进了手里,周泽楷还未反应过来时,身子已经随着韩文清的步子跌跌撞撞地迈了出去,被钳制住的手腕处泛起刺骨的疼痛。

   韩文清……

   在人群潮水般让开的一条路上,周泽楷死死地抿着苍白的唇,指骨分明的手指蓦地收紧,带着痛意的后扯了一下,硬生生止住了随着前面的人走着的步子。

   韩文清因身后的力度顿下了步子,冷肃的脸上沉下了脸色,那凶悍的模样看得周围的人腿弯一颤。

   “你到底想怎么样?”

   手腕一个使力直接将跟在后面的人拽到了面前,韩文清冷着脸,死死地盯着周泽楷曜石色的瞳孔。

   行事果决的拳皇在此时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力度。

   周泽楷疼得苍白了脸,但是唇抿得死紧,皱眉抗拒地望着前面目光有些凶狠的人。

   韩文清被他这一副不容靠近的姿态弄得心烦意乱,另一只手伸过来狠狠地攫住了他的下巴。

   下一秒,一双手伸了过来,警告般地握上了韩文清的手腕。

   “老韩,松手。”

   叶修的声音夹杂上了些许的冷意。

   “你攥疼他了。”

   疼?

   后知后觉地顺着叶修的视线望过去,韩文清瞳孔微微一缩,烫伤般地松开了握着周泽楷手腕的手。

   周泽楷的皮肤一向白皙得能看清血管细小的纹路,此时韩文清的手一拿开,酥酥麻麻的痛就泛了上来,引带着浮现出了几道紫红色的指痕,在苍白的腕上艳丽得有些触目惊心。

   韩文清有些懊恼地皱紧了眉,伸手要去触碰那被他握出来的清晰的指痕。

   周泽楷却在此时垂下了手,向后退了一步。

   霸图外套宽大的衣袖掩住了细瘦的手腕,韩文清动作一顿,视线有些危险地上移到了周泽楷执拗的脸上。

   “过来。”

   拳皇的声线压得极低,像是风雨欲来前的征兆。

   周泽楷皱了皱眉,心里莫名的烦躁简直要突破天际。

   “我说韩文清你是不是搞错了啊,这轮回还没有并到霸图去呢,人家的领主还没说什么,别一副监护人的样子啊。”

   一边的黄少天眸色冰冷,喋喋地说出了周泽楷心里的话。

   喻文州安安静静地望着这边,唇角勾着个温和的笑,眸子里却满是暗沉。

   哪里是“监护人”?

   霸图领主那种掌控着所有权的样子……

   有些碍眼呢。

   “好了,约战的话也要到了地方再说吧。”此时的叶修沉稳又冷静,半眯着眼微微扫过了周泽楷的脸,“别在这里给哥丢人了,各位大大。”

   “哼。”

   轻哼一声,黄少天孩子气地绕过气势逼人的韩文清,走到了周泽楷的旁边。

   周泽楷身子又向后退了一步。

   黄少天霎时也沉下了脸。

   “周泽楷。”

   “回轮回。”

   两者的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周泽楷与黄少天对视了一眼,随后移开了视线,望向了站在前方的叶修。

   “回轮回。”

   一向看起来毫无脾气的人此时强硬得有些反常。

   叶修听见他的话,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着他勾了勾唇,温和着的样子有些无辜。

   周泽楷听见自己的心脏“咚”了一声。

   苦苦涩涩的感觉渗进了血液,逐渐蔓延到了四肢五骸。

   “别介啊,小周,我都这么请你了,你要再说走的话可就太不给面子了啊。”

   他的声线自然又柔软,周泽楷愣怔地望着他漆黑的瞳。

   仿佛看见了夜间火锅店泛起的袅袅娜娜的雾气,那时在比赛后笑意浅淡的前辈大大方方地搭着他的肩,说要带他去撸串。

   ——不去就太不给面子了啊,小周。

 

   别再摆出这一副表情了。

   别再这么笑了。

   你明明知道我在你身后已经追逐了这么久。

   你明明知道你只要给一个不能算是回应的回应——

   ——我就什么都可以做……

 

   黄少天大大咧咧搭上他肩膀的时候,周泽楷僵硬着身子,却再没有躲。

   继续沉默着的枪王低敛着眼睑,细密的睫毛打下的阴影掩住了眼底的神色,低头的姿势有些落寞,让人无端地心里一疼。

   黄少天就就着这个姿势揽着他走,任由身后韩文清实质般的目光戳得他后背疼。

   一行人继续走过不明就里的周围人群让出来的路。

   韩文清望着前面披着霸图领主外衣的纤瘦高挑的身影,唇狠狠地抿紧。

   叶修不知死活地嬉笑着凑上来。

   “怎么样老韩,还是哥的魅力大吧。”

   “哼。”

   野兽捕猎般的目光扫了叶修一眼,韩文清冷笑了一声。

   “是不是你的魅力,你自己清楚,叶修。”

   周泽楷从一开始表露出来的那种不该有的熟稔和依赖,对着一个从没见过面的兴欣领主喊出的“前辈”。

   呵,什么前辈?叶修从来都没当过他的前辈。

   眸色渐渐沉淀下来,叶修听明白了韩文清话里的意思,心里不自觉的哽了一下。

   有一种冲动在催促着他去反驳。

   那个人沉默却专注的注视,感情深敛的眸,柔软干净的笑意。

   怎么可能不是给他的呢?

   这世界上哪还会有第二个叶修。

   “其实我也一直很好奇呢。”喻文州的声音风般柔和,带着点探寻般的微微上扬的语调,“难道你们之前见过面么,前辈?”

   “呵,就一个称呼而已,能说明什么?”叶修懒懒地瞥了喻文州一眼,“文州你不也是‘前辈’‘前辈’叫着的么?”

   “……那不一样啊,前辈。”

   怎么能一样?

   喻文州对于叶修的躲避没有再咄咄逼人下去,只是抬头望了前面侧头认真地听着黄少天一大串废话的人一眼,笑了笑。

   当时在兴欣的挑战台上,额头上还淌着血的俊美的天族用着小心翼翼的期许的声线叫着高高在上的兴欣领主的时候。

   那个称呼里面倾注着的感情怎么能比呢?

   “如果之前真的见过,叶修前辈你却忘记了,也太伤人了些。”

   喻文州看着叶修笑得温温柔柔。

   “我的记性还没差到那个地步,文州。”

   终于被纠缠得烦了,叶修踱步到了另一边,额前碎发的遮掩下,黑眸里闪过清冷的光。

   这么不遗余力地提醒着他,还真是上心哪。

   喻文州。

   “太过的话,可是会适得其反的,喻队。”

   看着跟韩文清一起走着的叶修,一直没有出声的王杰希沉声提醒了一句。

   喻文州侧过脸望了他一眼,笑意不减。

   “啊,我很期待。”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与他而言就是个完美的听众。

   他不说话,只是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说,无论多无聊的事也都能给出一点反应,或是轻轻皱皱眉,或是暗淡地弯弯浅色的嘴角。

   那样认真又乖顺的模样……

   “喂,我说了那么多,你好歹也说几句啊。”

   黄少天盯着他的嘴角看,有意要逗弄他说话。

   周泽楷有些愣怔地侧脸望了他一眼,发呆的模样有些可爱。

   黄少天匆匆忙忙地将视线从他的唇上移走。

   “所以啊,我说……”

   “很有趣。”

   “啊,啊?”

   黄少天有些不敢置信地望了周泽楷一眼。

   “刚才你说话了?”

   周泽楷回视着黄少天,抿了抿唇。

   他只是不擅长交流,又不是哑巴。

   “你也太配合了吧,小周。”

   从后面懒洋洋赶上来的叶修听见两人的对话,笑了一声。

   “我靠,叶修你什么意思啊,你是不是又要说我烦?我跟你说我们俩刚才聊得可开心了,你是不是嫉妒了,嫉妒就直说嘛……”

   “所以黄少天的话我一向是能不听就不听的。”

   叶修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对着周泽楷摊了摊手。

   周泽楷配合地勾了勾嘴角。

   “好啦,剑圣大大你就消停一会儿吧,我们已经到了。”

   “咦,这么快?我记得你们兴欣可……”

   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瞬。

   “叶修你不是吧……”

   “胡闹。”

   随后到的韩文清皱紧了眉。

   “前辈,我们不是来开会的吗?”

   喻文州已经在苦笑了。

   “唉,反正开完会还得出来聚,那就直接在这呗,反正我是懒的再跑了。”

   懒懒挥了挥手,叶修有些欠扁地对着表情各异的众人挑了挑眉,然后第一个跨进了众人面前的酒吧大门。

   一路上存在感甚低的莫凡跟了进去。

   余下的众人有些心累地彼此对视几眼,但是对一向无下限的人也无可奈何,无奈地跟了进去。

   其实也不需要那么吃惊……

   酒吧厚重的木门在身后关闭,发出沉闷的响声。

   周泽楷歪了歪头,想着如果叶修成了荣耀联盟的主席的话,估计所有的会议都是在线上解决的。

   啊,如果前辈成了主席的话。

   就真的可以打一辈子的荣耀了吧……

 

   这是最强大的领地里最有名的酒吧。

   全部的光都是用剔透的晶石撑起的,琉璃色的奢华的天堂。

   明丽宽敞的一楼大厅聚聚散散着各式的人,空气里漫着一种清清淡淡的却又格外悠长的香气。

   像是醉人的酒香。

   周泽楷踩着剔着花纹红木的梯阶,一步步地往楼上走,偶尔视线一转,就能看见一楼里异常的安静着的人群憧憬又严肃的神色。

   他们一致地仰着头,像是在仰视着他们的神明。

   他们强大又随性的神明。

 

   “小周,你再这么看着我,小心爱上我啊。”

   叶修在最高一级的梯阶上对上周泽楷的视线,于是懒懒地挑高了一边的嘴角,笑得有些邪气。

   他的面容清秀,此时斜着身子倚在朱红的扶栏上,望着他的眼睛被暗沉的光线晕染得深谭一样,泛着幽深的光。

   周泽楷收紧了冰凉的指尖,干涩的唇微微开合,像是吐出了个什么音节。

   叶修没能听清,站在周泽楷旁边的喻文州却蓦地瞳孔一缩,嘴角的笑弧霎时凌厉地挂起,原本温温和和的面孔变得阴冷起来。

   “嗯”是什么意思呵。

   周泽楷。

 

   他们最终走到的地方是一个整整占据了一层楼的包间。

   嵌着镂空花纹的木门漆着华丽又厚重的颜色,曲折的花纹顺着门沿缱绻蜿蜒。

   推门进去的时候,排成圆弧的柔软的白色沙发上,早就有人坐在了里面。

   周泽楷的视线安静地扫过去,看见了荣耀女神苏沐橙和在旁边腼腆笑着的乔一帆。

   “太慢了。”

   苏沐橙笑得明媚。

   叶修耸了耸肩。

   “来来来,还不认识吧,哥来给你们介绍一下。”

   “嗯?”苏沐橙疑惑地哼了一声。

   ——各大领地的人她都认识啊。

   “这是周泽楷,轮回领主,被我拉来的。”

   叶修攀着周泽楷的肩膀,对着她挑了挑眉。

   苏沐橙愣了愣,蓦地笑得意味深长。

   “哟,初次见面,我是苏沐橙,兴欣的。”

 

   苏沐橙的笑耀眼漂亮。

   周泽楷有些愣怔地望着她,带着痛感的回忆伴着入骨的苦涩一齐涌了上来。

   红艳的地毯,柔软的捧花,还有穿着婚纱的,洁白漂亮的新娘。

   他们是最合适的一对。

   被所有人祝福着的,荣耀场上最默契的搭档。

   在苏沐橙和叶修并肩而行的时候,那时的周泽楷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局外人。

   没能提前预见自己赴火的命运。

 

   “你好。”

   冷透的指尖抵上了柔软的掌心,周泽楷低哑地开口。

   “周泽楷。”

 

   有时候他会想。

   为什么苏沐橙要这么好呢?好到连他都那么喜欢她。

   总是噙着笑,漂亮知性,落落大方。

   别有那么多优点就好了。

   周泽楷失神地望着一边笑着调侃着喻文州的苏沐橙,眸色沉黯得纳不进一丝亮光。

   ——不要有那么多优点的话,他就可以说服自己,毫无愧疚心地把前辈抢过来。

   就算前辈还不喜欢他也没关系。

   先不要结婚。

   给他留一点时间。

   让他可以鼓足勇气向他告白,跟他约会,亲吻,恋爱。

   可是到最后,他只能在他的婚宴上怀揣着自己的心思,偷偷穿一身与他相配的正装,然后站在远远的地方,喝下一杯杯的苦杏仁酒。

 

   我不上前。

   不是我认为我配不上你。

   前辈。

   只是,还有比我更好的人……

   她好到让我觉得拆散你们,是一种我偿还不起的罪孽。



***同志们你们的点文我都看啦,懒癌发作就在这统一回啦。最想说的其实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啦,大家表着急慢慢来啦。

***我驾照都没有你们还想让我开车,还能不能爱了

    【好吧,我会努力啦】

   

   

   

评论(48)
热度(5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祁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