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祁羽

许你一个异世·第二日·塞壬之歌·第一章

*all周

*一切都是苏小周

*ooc严重

*苏破天际

*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

*哈哈,顺势祝一下车卿同学生日快乐,祝学业顺利❤

 

 

塞壬之歌·第一章

 

 

 

   “……定位到了!”

   “坐标发过来。”

   “催眠,赶快准备……”

   

   月光下翻涌的海水是深沉的颜色,那些光搅碎在动荡的波涛里,连腥湿的风都是躁动的。

   冯宪君紧紧盯着光脑上缓慢向这边移动着的红点,面容严肃地,一瞬不瞬。

   “主席。”

   旁边装备齐整的成员走过来,音线低沉。

   “都准备好了。”

   冯宪君点点头,目光一凛。

   “布网!”

 

 

 

   周身海水被密密降下的丝绦割裂的时候,周泽楷望着这一片深海还为未能反应过来,只是凭着本能移动身子,然后眼角清清楚楚划过了那荡开水波的一尾银色。

   !!!

   可是那网状的东西不依不饶地从后面罩过来,周泽楷勉强自己强行无视这颠覆世界观的东西,一动又是一摆尾,竟然就这样极轻快地穿过了层层海波。

   水的质感清晰地裹着周身,那种不靠繁琐设备就全部暴露在深海里的感觉令周泽楷崩溃无措,终于将他所有的掩饰全部都打破。

   这是什么?!

   人鱼??!

 

 

 

 

 

   “主席,他不动了。”

   “停下网,别伤了他。”

   “是。”

   “主席,我们……”

   “在射程里吗?”

   “请稍等……是,主席,在射程里。”

   “准备。”

   “是!”

   漆黑军舰是吸收月光的颜色,冯宪君望着甲板上架起的抓捕装置,冷冷咸湿的海风里,还是抬了手,擦了一把额角沁出的冷汗。

   不成功便成仁啊。

   难为他这一把年纪,还来干这种偷鸡摸狗泯灭良心的事。

   叶修那个混蛋!

   “主席,准备完毕。”

   光脑上的那个红点一直静止不动,明明是个影像,却都让人紧张起来。冯宪君对着屏幕咽了口口水,手指捏紧了一些。

   “发射。”

 

 

 

   “砰!”

   黑黝黝的海面,猛然炸开雪白的浪花。简直整片海面都为之动荡起来,震荡的海波将海舰拍打得一晃,冯宪君一个趔趄,已经被掀起的浪劈头盖脸淋了一身。

   “……”

   一手抹了一把脸,冯主席尝着嘴里的咸涩,不好的预感已经越来越强。

   “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大的动静?”

   “不……不清楚啊主席。”

   负责深海检测的人员勉强站直身子,头发滴着水,慌乱擦去屏幕上的水珠,然后惊愕地睁大了眸。

   “抓……抓住了。”

   “什么?”

   冯宪君猛地凑过来。

   “是真的,真的抓住了,主席!”

   “那还愣着干什么啊,还不快点拖上来。”

   “是!”

   在光脑上下达着指令,被精准投射到的网四角亮起,开始随着舰上的命令平移升降。冯宪君目不转睛地望着光脑屏幕上那个逐渐靠岸的光点,一边嘱咐着轻点慢点,一边擦着汗,心脏跳得急促。

   偷捕人鱼这种事,太刺激了,他这辈子都不会再想做第二次!

   该死的,要不是为了……

   “到、到了……”

   经过三个月的跟踪和准备,今天被他们选中的这条深海人鱼终于要露面了,舰上的人都不由地兴奋紧张起来。

   海面在夜里翻涌着渊深的黑色,仿佛是一双巨大的眼睛,深深地注视着他们,天上月亮也是冷色的,就在沉湿的海风里,所有人都已停了动作,寂静地去望即将露出来的二代人鱼。

   一簇银色蓦地从海水里挑染出来。

   月色在那一刻霎时炽盛起来,整片海面翻涌起细碎的银光,跃动着,将明暗分割得潋滟。冯宪君就这么眼睁睁望着那簇拥着的水慢慢剥离开,露出人鱼缎般黑软的发,银亮的耳鳍,和纤细腰肢下,一尾破水的暗银色鱼尾,瞳仁跟着紧缩了一下。

   “银……”身后的抓捕队里,有人愣愣地嘶哑了喉咙,“银骑……”

   抓捕器械已经将人鱼轻缓地放上了甲板,所有人都愣怔地望着蜷着身子的人鱼,月光下即使看不到脸,那尾弧度优美的银色已经能生生晃花所有人的眼。细密的鳞片,仿佛是受月光青睐的漪浪,携着海与月,每一片都是受时光浸润,沁出来的高贵精致的颜色。

   暗银。

   “怎么回事?!!!!!”冯宪君猛地站直身子,直接崩溃了,“不是说是一条二代人鱼吗?啊?为什么会是一条银骑!为什么会是一条初代!!”

   那是深海里的贵族。

   是他们绝对不能去招惹的人!

   “可是,这显示的确实是……”

   “那这是怎么回事!”

   一手指着昏睡着的人鱼,一手捂了心脏,冯宪君感觉自己又要被愁得减寿了。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啊?知道得罪贵族会有什么后果吗?啊?”

   “主席……”身后一溜站着的人脸色也霎时苍白下去,有些无措得要哭了,“那我们该怎么办啊……”

   现今本来适婚人鱼就极少了,若是深海里的贵族再禁止人鱼一族与他们结婚,那……那他们……

   “我怎么知道!”

   烦躁地在外围踱着步子,冯宪君急得想要跳海了,可是他们已经在这方海域待了太久,再不走可能就会被各方监测到,那就更加麻烦。

   “主席。”

   副手皱着眉走过来。

   冯宪君双手狠狠挠乱了自己的头发,一抬眼强行定了定神,破罐子破摔地下了指令。

   “把它带走。”

   “啊……啊?”

   “带走!”

   “可是……”

   “没有可是!现在放这位回去也已经晚了,人鱼的贵族是整片海域的掌控者,就算我们幸运,他记不住我们,这片海也会把事情清清楚楚地告诉他……现在,只有把他先带回去了。”

   “是,我这就通知研究院……”

   “通知研究院做什么!”冯主席再一次抓狂起来,“难道要让他把我们整个研究院给掀了吗?”

   “那送到……”

   副手已经有些欲哭无泪了。

   冯宪君又瞥了一眼静静睡着的银尾人鱼,狠狠咬了咬牙。

   “送到元帅府去!!”

 

 

 

 

 

 

 

 

 

 

 

 

   “哈啊——”

   终于熬夜结束了机甲技能升级的会议,叶修坐在主座上伸着懒腰,打完了个长长的哈欠。

   正慢慢收拾着资料的苏沐橙跟唐柔对视一眼,笑了。

   “大部分都已经讨论完了,以后就不用这么昼夜颠倒了吧。”

   “是啊。”懒懒捞起搭在椅背上的元帅制服,叶修从座位上站起来,已经低头咬上了一支烟,“把核心部分交给老关,其他的交给我,就不用你们再操心了。”

   “好啊好啊,终于能睡个好觉了。·”也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方锐吊儿郎当地晃到大元帅身边,顺过一支烟来,“就为了机甲这事,我已经多久没联网了,游戏里刚练上手的小号又耽搁下来了。”

   “……”

   叶修无语地望了他一眼。

   “做个人吧方锐大大,你一个将军,也好意思去跟那些小年轻们争来争去,有没有点节操了。”

   “我靠谁给你的自信说我,叶不羞,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里一堆小号,竟然还有女……”

   “滴——”

   腕上的光脑一振,有语音通讯接进来,叶修顺势一把捂住了方锐的嘴,按了接通。

   “哟,老冯?”

   “叶修!!!!”

   几个月不见冯宪君愈发大的嗓门震破耳膜传过来,叶修连忙一按钮将虚拟的耳机按灭,开启了外放。

   苏沐橙掩嘴笑出了声。

   “冯宪君冯主席,如果你还要跟我絮絮叨叨谈婚姻大事,那我记得早就跟你说过,要想让我结婚,除非你能给我弄来一条二代人鱼,否则你就别再跟我……”

   “那你以为我这三个月干什么去了?!”

   ……

   哈?!

   方锐跟会议室里的人纷纷对视,一脸惊愕。

   叶修愣愣张了张嘴,烟快吓掉了。

   “我去,你不会真的去给我弄了一条二代回来吧。”

   天知道他是多不想跟人鱼这种柔弱的,动辄掉眼泪的,要无时无刻操心着的奇妙生物扯上关系。

   结婚?

   跟一条人鱼结婚,还不如把他流放来得自在。

   “……”

   “要是那样还好……”那边小声嘟囔了一句,紧接着又是一连串的话,“人我已经连夜给你送回家了!你明天马上请假,天塌下来也给我回去陪媳妇儿去!我告诉你,我这千辛万苦弄来的人鱼,你可给我上心着点儿,要不然你就单身一辈子去吧!”

   “我说帝国这么多单身汉,您老能不能别死揪住我不放了啊?”

   “放屁!你以为我想管你?你看看你们总部里那一大帮单身汉,说出不嫌丢人啊!你马上给我结婚,我倒要看看你结婚以后,那群人还怎么一个个的拿你当挡箭牌!”

   “……”

   “可是人家要看不上我怎么办?”

   生无可恋地翻了个白眼,叶修倚着桌子,徐徐喷了个烟圈。

   一副毫不上心的样子。

   “那你就滚蛋!找个他看得上的人来!”

   “我说老冯……”挑了挑眉,叶修望着齐齐凑在身边听热闹的人,抽了抽嘴角,“你是不是有事瞒我?”

   “我、我能有什么事……挂、挂了。”

   “哎,你没事就好,但我好心提醒一下,如果以后不小心出了什么差错,你可别全赖在我头上啊。”

   “……”

   通讯那头可疑地沉默下来。

   叶修好整以暇地抽着烟,直到再次听见冯宪君瞬间低了好几度的声音。

   “其实是我请人的时候,出了点差错。”

   “什么差错啊?”

   “哈哈,就是你家里的这条人鱼,身份有些特殊,明天见面,你最好表现好点儿,最好让他喜欢上你,不提回海里的事儿……”

   叶修蓦地笑一下。

   “哟,这谨小慎微的,难不成还给我整了个贵族回来?”

   他只是随口开的玩笑,谁都不可能相信,但是那边的冯宪君已经尬笑着开了口。

   “哈哈哈哈,对啊,就是个贵族嘛……”

   “哈哈哈,是个……是个什么?”

   叶修霎时直了身子。

   方锐听到这里,烟已经从张着的嘴里掉了下去。

   阔大的会议室里一片死寂,只有冯宪君苦哈哈的声音,通过通讯清清楚楚地传递过来。

   “银骑,贵族啊。”

   

   

   

   

   

   

   

   

 

 

 

 

 

   

   


评论(82)
热度(5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祁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