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祁羽

许你一个异世·第一日·天族之翼·第三十八羽

*all周

*一切都是苏小周

*ooc严重

*苏破天际

*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

*好!各部门准备,下章完结

*咳,讲真,大家不给蠢作者刚推荐的联动文点个赞吗【溜了溜了】

 

天族之翼·第三十八羽

 

   叶修一生里,曾见过无数次那样的光色。

   但是他从未离那团光如此近过。

   好像眼前倏然绽开一捧白雪,震颤得像四月里薄如蝉翼的梨花,洁白得如同松软的云,又一瞬间渺远得恍若掬不起的一泓月色。

   这样的白,连千机的红都好像生生惊扰了一般,被倏地隔离了出去。

   再无近分毫。

 

 

   “啪沙——”

   是枝叶寂寂舒展的声音,在亘古沉寂的深林里,被记载的古树抖落了一树碧绿的叶子,将自身的力量都削弱下去。

   地底有一点被撬动的声音。

   坐在窥探之眼前的蓝雨领主蓦地动了身子,心底泛起陌生的异样情绪。

   “怎么了?”

   黄少天觉察到了,转头问了一句。

   喻文州蹭地站起了身子。

   “队长?”

   “我之前留在世界树那里印记,出现了点问题。”就这么说着,喻文州已经从座椅前转出了身子,“我得去看……”

   未完的话蓦地转了音调,喻文州余光瞥见投影里那层荡开的光色,觉得一瞬连呼吸都堵塞在了喉里。

   “那是……”

   王杰希向前,再向前撑了撑身子。

   收缩的瞳孔里映出蔽天展开的翎羽形状,那是阳光偏爱的,阴影都无处藏匿的皎白,簌簌地铺展开,露出低敛着眉眼,脸线精致的天族。

   细细数去。

   ——竟是十二。

 

 

   创世书,四翼拟葱绿枝芽,世自珍视;六翼拟纤挺枝条,上行下效;八翼拟干,十二拟根,依次成形,所谓“世界树”。

   叶修从未见过八翼。

   也未见过十二。

   他被那团耀眼的光晃了神,由心底里升起一种郁郁的不快,像是突然被剥夺了一种资格。

   这让他无措,焦躁甚至于慌乱,好像原本被拢在牢笼里的幼苗一朝冲破了桎梏,就要长成他再也把控不住的参天大树。

   “小周……”

   “再来。”

   皎白的羽翼在他身后晕开一团柔和的光,振翼时,铺天的光影细碎地筛下来,摹在精致的眉眼上,周泽楷抬了睫,手一绕掌住了双枪,胸膛起伏了一下。

   他瞳像是浸在清水里的晶石,澄澈得映着摇弋的光的尾影。   

   清棱的鸦色。

 

 

    ——“我倒是想看看他拥有羽翼的时候,会是什么模样。”

   然后现在,他就一动不动地站在这里,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

   他那时满心的叹惋,现在都好像要呈现出来,冷冷嘲讽他此时的失态。

   不应当。

   蓝雨领主完全是无意识地向前走了一步。

   他怎么能美成这个样子。

   雪白的空间里流动的海蓝一掠而过,撞上崩散开的红色光点,周泽楷在两双羽翼轻轻擦过的时候蓦地转了身。

   “铛!”

   火红的子弹再次被反应迅疾的兴欣领主转身挡了下来,千机伞面绕着流光,百无遗漏地挡下瞬间倾泄过来的子弹。

   他比之前任何一场战役都要认真,因为现在的周泽楷强过他之前任何一个对手。

   那双羽翼带给他的力量,裹挟着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更别说这个人竟如此熟悉他,好像是对峙过许久的对手,用心了解过他每一个小动作,就像他现在举枪射击……

   千机伞的顶端簇地亮起光,叶修抬手对准了枪口。

   ……他一定会判断出,这是个假动作,然后……

   “砰!”

   两颗子弹倏然撞碎在一起,而另一边叶修回肘一挑,千机的剑尖划碎了那枚朝他侧腰过来的火红子弹。

   ……然后找到他实际瞄准的地点,再判断出他那一瞬间的破绽在哪里。

   太敏锐了。

   羽翼一振,再不虚晃躲闪,叶修挺身迎上簇羽围护着的挺拔身影,手中的千机红光熠耀,倾散一片。

   “砰!”

   

   “叶修他疯了……”   

   喃喃了一句,黄少天望着前方投影里光色灼灼交锋着的两个人,喉结滚了一下。

   叶修他疯了。竟然舍弃了他所有惯熟的优势,去采用一种韩文清式的打发。

   火红的光点崩散得像流火,偶尔擦过一簇亮蓝,又被更炽的光冲散。

   空间里的气流都被搅乱,在风里颤着的翎羽簌簌交叠伸展下,露出斗神明亮得刺目的眼瞳。   

   这家伙还在笑,嘴角都挂着血迹,正对着周泽楷的攻击,出鞘的剑一般的势无可挡。

   六翼的斗神历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战斗,从来都是从从容容游刃有余,这时候突然兴奋起来,周身的力量涌动得强势逼人,怎么看都很有霸图的风格。

   可惜周泽楷不会被逼乱阵脚。

   因为他同样熟悉韩文清。

   到了这个世界,他就连那个男人的性情都感受了个差不多。

   “珰!”

   千机伞的伞尖在碎霜的枪体上狠狠划了过去,刮出一道崩散的光点,周泽楷侧身一个卸力,按住前面人的肩膀就是一个膝撞。

   “咳……”

   叶修只是因为他的接触滞了一瞬,下一秒感觉自己的心肝脾都错了位,运用力量修复的同时飞快撑了伞,将周泽楷的动作格在了外面。

   周泽楷却也由着他去修复,安安静静地望着叶修退开一步,喘息了一下。

   “……真狠。”

   意味不明地吐出两个字,他也分辨不出是抱怨还是赞赏,只是兴欣领主望着他的眼瞳亮的,分明是在笑着。

   周泽楷垂眸望了一眼延展到身侧的线条优美的洁白羽尖,又飞快地抬了眼,纤长的睫一抬,露出的曜石色的瞳映着光色,中间站了他的影子。

   叶修眯了眯眼,竟有些愉悦。

   “希望前辈,记得答应我的事。”

   “呵。”

   轻笑了一声,叶修站直了身子,千机伞光点一散,直接塑成了战矛的形状。

   “小周。”

   “?”

   “你不知道自己快要输了么?”

   “什……”

   空间里,周泽楷蓦地瞠了眸,指尖颤了一下。

   是了,是时间。

   

 

  

   “靠啊又被叶不羞这个家伙耍了!我说他怎么就突然毫无顾虑地采取那种打法,啊啊啊卑鄙!无耻!我怎么会认识这样的家伙!”

   “要真是这样,我倒是觉得他不必再说出来。”

   “他才不会这样呢这个心脏的家伙,他一定是为了……”

   话突然截住了,黄少天撇过了脸。喻文州望他的时候,看见他红了的耳尖,嘴角勾了一下。

   他知道自己的副队要说什么,此时也不想为难他,于是在心里默默地为他接上了。

   他一定是为了,多看几眼。

   这个浑身距离感的,只有靠强势才能让他认认真真注视一会儿的人,此时在他面前,心里想着的全部都是他,这样的满足感让兴欣的斗神都要把持不住了吧。

   “哼。”  

 

   “砰——”

   “轰!”

   似乎真的是被逼狠了,周泽楷紧紧抿着唇,身后的羽翼一张已经是铺天压下来,强劲的气流分窜着,裹挟上幽蓝的子弹,一齐狠狠乱射下来的时候,竟然穿透了千机的盾。

   叶修的瞳孔猛地收缩一下,快速回防的时候,看清楚了一点碎冰的痕迹。

   这种力量!

   这种力量也许也并不是好事,周泽楷暗暗咬了牙,忍住全身翻涌的力量,羽翼一闪再次迎了上去。

   “砰!”

   要再快点……再快一点!

   “砰——”

 

 

   “咔——”

   “woc……”低低喃了一声,黄少天愣怔地望着面前窥探之眼上蓦然出现的裂痕,“他们俩是在干什么啊……”

   镜面上的裂痕还在不断地扩大。

   里面的投影已经被满空间流窜的气流混得再看不真切,偶尔硕大的羽翼蔽地闪过,夹带着缱绻的火焰的痕迹,狠厉地砸落下来的流光搅碎在气流里,竟也绚烂得烟火一样。

   王杰希皱了眉。

   “那火焰,是什么?”

   “不会是……荒火吧。”

   “我倒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物化的能力,难道就是十二翼拥有的吗?我以前一直以为,这种力量,是世界树才……”

   再一次的,黄少天没有说完,一向开朗的剑客此时也深深锁了眉,紧紧地凝视着镜像里面不断交错着的两个模糊的身影。

   可是窥探之眼上的裂痕已经迅速布满了整个镜面,好像只要顶层的这两个人再交锋一次,这面镜子就会立刻碎成齑粉。

   黄少天忍不住倾了身子,简直像是在祈求一样地盯着这面将要碎掉的镜子。

   “快点,快点快点快点……”

   “轰——”

   完了。

   那一瞬间蓝雨的剑客的心都空落一下,可是却还是盯着那面镜子,簌簌下落泯灭掉的影像里,朦昧地望见一泓水蓝,伴着焰色,幽幽地披着轻雾一般的杳远,很快凋落下去,只余得窥探之眼空荡的架子。

   那两个人完完全全隔离出他们的视线。

   黄少天不适应地握了拳,又慢慢舒展开来,听见喻文州轻笑了一声,说句“结束了”。

   结束了,他同样看得清楚。

   ……是叶修输了。

 

 

 

   “铛——”

   “铛铛——”

   通天塔顶再次沉沉响起古拙的钟声的时候,周泽楷“咔”地上了枪膛,荒火火红的枪口抵着叶修的眉心,紧抿着苍白的唇。

   “铛——”

   象征着倒计时的沉钟将整个空间都微微震颤起来,叶修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凝视着周泽楷望下来的那一双鸦色的眸,只觉得他抬头望他的时候,这个人的眉眼连带着皎白的羽翼一齐狠狠烙在心上,让他连心尖儿都在发烫。

   那种酥麻滚着热度,那一瞬间他甚至就想这么去亲吻他细软的指尖。

   向他奉尽所有的卑微和虔诚。

   于是叶修伸了手。

   周泽楷低眸安静地望着他,任由叶修的手覆上他的,指尖轻轻按在了他按住扳机的食指上。那一瞬间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突如其来侵染的温度,眸光在眼瞳里霎时破碎了一瞬。

   “铛——”

   “铛——”

   周泽楷依旧就这么望着叶修,望见那双包容又温柔的眼瞳里,似乎望穿了许多东西,一直能触摸到最里面的柔软的部分。

   那部分依旧是叶修。许多年前明净的走廊,烟雾缭绕的火锅店,赛前赛后的无数个白昼与黄昏,叶修看他时,用着的最柔软的情感。

   镌刻着周泽楷的名字。

   年轻的领主呼吸一滞,感到难以抑制的难过,逐渐地逼红了眼眶,直到叶修在最后一声钟响前,压着他已开始低颤的手指,缓慢坚定地扣动了扳机。

   “砰!”

   塔顶的钟声戛然而止。

   最高领主的身影蓬松地散成雪白的光点,簌簌沉默地消失在空间里。

   周泽楷的瞳孔还在紧缩着,执着枪的纤长手指终于毫无收敛地,颤得愈来愈厉害,最后指尖一抖,已经凝视的枪清脆地砸在雪白的地上。

   那声声响让他身子一震,直觉地就弯腰去捡,直到透明的水珠温热地砸在伸出的手背上,才恍然惊觉。

   早已泪流满面。


   

  
   

   

   

评论(56)
热度(4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祁羽 | Powered by LOFTER